不务正业的雪糕

瓶邪only/给你们比心心(。・ω・。)ノ♡

【瓶邪】写信给2035年的他

好,摸完了,现在的高考作文真的越来越像政治,真的不好写啊orz只好摸一篇离题万里的……
其实全国一卷这个题目,很容易写成虐文,但是我那么可爱,怎么舍得写文虐你们,还是亲亲抱抱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信给2035年的他

最近我们村长闲得长草,丧心病狂地举办了一个叫什么“时间胶囊”的活动,让我们给2035年的某个人写封信, 然后封存起来到时再拿出来看。这么个活动不好评一二三名,所以凡是参加的都可以得到村长自家腌制的腊肉一条。

我觉得他脑子有坑。

我们仨之中唯有胖子对这事热情十足,当天就翻出笔和纸琢磨着怎么写,说再怎么着能免费得一条腊肉也是好的。我嘲笑他多少年没有动笔写过字了,现在知道怎么写信?结果胖子一脸严肃地对我说:“天真,写信这种事情,文采不重要,有错字不要紧,最重要的是有心,有感情。当我把我的心融入到到这字里行间,那么这封信就能穿越时空,去到那人身边。”

我不明觉厉,想着这个老胖子还有这么哲学的时候,不由地好奇问:“那你这信是写给2035年的谁?”

胖子难得扭捏了起来,用手按着信的开头,不让我看,说这是个人隐私,把我赶走了。

胖子正忙着写信,闷油瓶去巡山没回,我一个人闲的无聊,目光落在床头的铅笔和本子上。那本来是我用来记录农副产品的收入支出的,结果昨天晚上正在算账时,被某只闷不做声的瓶子打断了,也来不及收起来,就随手丢在了床头柜上。

闲着也是闲着,我翻开新的一页,把笔架在嘴唇上,想着把昨天没算完的帐算完,可是脑子却不由自主地想起胖子写的信,不知道他写给谁呢?

笔从我嘴上滚落下来,我看着空白的纸,忍不住想如果我要写一封寄到2035年的信,该写给谁呢?给我爸妈?算了,那时他们可能连字都瞧不清了,有事打电话不更好。那给小花?不知道那时候我欠他的钱还清了没有。给胖子?算了吧,是要写信跟他讨论2035年的鸡是不是更好养,还是问问他当上了妇联主席了没有啊。那给闷油瓶……

我回过神来,刚刚还空白一片的纸上已经写下了闷油瓶三个字了,顿时脸上一阵发烫。

说起来,我小时候还是经常写信的,寄回家的,给同学的,都不少。像我爸那种老学究,就特别喜欢 “用纸笔对你说情话”这种老土又浪漫的示爱手法——隔三差五地给我妈写一封信。后来长大了,通讯也发达了,提笔写信的机会也少了。倒是读书的时候,身边的几个哥们会偶尔炫耀自己收到了哪个哪个女孩的情书。现在这样,倒有点像是给闷油瓶写情书,还是给2035年的闷油瓶写的。

我咬着笔杆,想着如果17年后的闷油瓶站在我面前,我会想说什么呢。大概第一时间会问他还记不记得我吧。

于是,我小心翼翼地在闷油瓶三个字下面写下“展信佳。我是吴邪,你还记得吗?”写完后,我盯着那短短的一行字,只觉得一股闷骚又狗血的气息扑面而来。我问什么要问这只瓶子还记不记得我,他敢不记得吗?他要是敢再忘了老子,我就……就让他到隔壁大妈门口跳草裙舞去。

我被自己惊奇的脑洞震惊了一下,另起一行写道:“我觉得你一定还记得,如果忘里就去采点雨参籽吃吃,那东西对记忆好。”

信这东西,写之前觉得别扭,写开了又停不下来。我发现如果能穿越时空,我还是有挺多东西想说的,但最关心的却只有一个问题:“闷油瓶,你现在过得还好吗?”

心里这么想,笔也就这么写了。我愣愣地看着面前那篇短短的信,心里空落落的。

“怎么了?”不知是不是我写信写得太入迷了,连闷油瓶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都不知道。

“啊,没什么。”我手忙家乱地想把信收起来。自己闲得无聊写了这么一封弱智玩意就够丢人的了,还让当事人看见,那我还不如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。

 “这……我随便写的。”我脸上飘着可疑的红晕,把信揉成一团想扔掉。

闷油瓶拦住我的手,把纸团从我手心里扣下来,然后低头亲了亲我的手。我的脸烧得更红了,嘴里忍不住骂骂咧咧:“突然发什么疯啊?”

“我很好。”他把纸团放下,一手搂住我的腰,另一只手摁住我的肩膀,把我摁在了椅子上。

“我现在很好,以后也会很好。不用担心。”

“会记得你,2035年也会记得你。”

我愣愣地看着眼前放大的脸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闷油瓶俯下身,轻轻碰了碰我嘴唇,声音格外温柔:“虽然现在不是2035年,但是你有话想说,也可以跟我说。”

我回过神来,猛地把人推开,嚷道:“你……你偷看我写信!”我声音有点发虚,一点气势都没有。

“嗯。”闷油瓶大大方方地承认了。

“你……”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干脆带着绯红脸瞪着眼前的家伙。

“吴邪,这封信我可以留下吗?”趁着我发愣,闷油瓶把我揉成一团的信纸重新展开,铺在桌子上压平。

“你都看完了,还留着干什么?”

“回信。”他看着我的眼睛回答道:“等到2035年的时候,我在你面前,给你写回信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