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务正业的雪糕

瓶邪only/给你们比心心(。・ω・。)ノ♡

【瓶邪】幸运锦鲤

@锦鲤系男子明叶。 的生贺,为以后继续蹭欧气做好准备( • ̀ω ⁃᷄)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倒霉。

用年轻人的话来说,就是“水逆”。早上出门前明明是阳光灿烂,走了没两步就大雨倾盆;难得下场搓一把麻将输得裤子都没了;上房顶收咸菜梯子还断了,简直是“非”到了家。

我不是个迷信的人,对于那些“转发这只锦鲤三天后就有好运”之类的我是不信的。但现在我走出门都可能踩狗屎,只得抱着床被子在沙发上哼唧,最后连胖子都看不下去了。

“我说你,跟小谢那群毛孩子纠结个什么劲啊?搓麻将还不如把小哥带上咱们仨来场斗地主呢。”

“我就是总斗地主,过年回家‘垒长城’才会被我二叔赢得血本无归。”我愤愤不平。

正说着,门“咯吱”一下被推开了。完成了日常巡山任务的闷油瓶提着新打的鱼进来了。他先看看“北京瘫”的我,又把疑惑的目光投向胖子。

胖子摸了摸我的头,对闷油瓶说:“他这是嫌自己最近走霉运了。小哥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压箱底的宝贝,拿来给我们小天真转转运啊?”我不耐烦地把胖子的手拍下来,正要说别弄那些有的没的,就看见闷油瓶点了点头。

“真有啊?”我是不迷信,但我的经历又告诉我,气运这种东西是真的存在,不然怎么有寻龙点穴风水宝地一说,怎么有的墓就干净清爽连个虫都没有,有的墓就血尸尸蟞一大堆完全可以开个盗墓动物园呢?张家几百年的大家族,还是盗墓世家,有的宝贝不出奇。很快就过了心理的这一关后,我兴致勃勃地盯着闷油瓶,期待他从哪里掏出点奇珍异宝。

事实证明闷油瓶从来都没让我失望过。一个星期之后的早上,我还在床上赖着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就把我吵醒了。回笼觉被打断的确会让人火气大,特别是开门见到一个完全不想见到的人的时候。

“你个张海客,怎么又来了?”我正想把门甩上,却听见张海客喊道:“别别别啊,这次是族长让我来送东西的。”

我停下了关门的手,半信半疑地看着他掏出一个盒子,打开,里面是一条玉雕成的鲤鱼,只有半根手指的大小,但是可以看出玉的成色很不错。

“这是什么?地里上来的?”我皱着眉头问。

“怎么可能呢?”张海客大呼,把盒子塞到我手里:“族长特地交代的,戴着转运。”

“就是这东西?”我提起那条小锦鲤,握在手里捂了一会儿。玉的确是好玉,就这一会儿功夫,就不再冰冷,仿佛有了活气。

看着我收下玉之后,张海客这个“快递员”功成身退,还顺手摸走了我院子里的一块腊肉,美曰其名为“快递费”。但我收到东西后心情的确不错。虽然这些年在我手里经过的宝贝不少,但是收到礼物总是开心的,也别管这锦鲤是不是能转运,反正的确也好看,这么想着,我就喜滋滋地把它系到手腕上,也就不追究张海客那点小手脚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,总之那困扰我好几天的“水逆”真的消失不见了。走路平地摔,爬屋顶梯子折的事情是再没发生过了。然后是收到王盟拿过来的吴山居账目,在我这个甩手掌柜的控制下情况竟然还很不错,下面的人也都安安分分的;之前封盖的那几坛酸菜,腌制效果也出乎意料地好。

更神奇的是,那天我碰到把我小金库都赢走的那群毛孩子,而且他们正好拿着牌准备斗地主。这下我也来劲了,要说麻将我不太擅长,这斗地主我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,能给北京大花脸上贴满纸条的人,对付几个愣头青更是不在话下了,三下五除二就把小金库拿了回来。

数着手里的钞票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摸了摸手腕上的锦鲤玉雕,琢磨这不如去县城给闷油瓶买点好吃的,顺便给胖子也捎点,还要给家里的三只狗也带点零嘴……

我心里惦记着购物清单,无意间一抬头,竟然看见刚刚把钱输给我的那几个毛孩子。他们低着头,鬼鬼祟祟地拐进一条巷子里,不一会就抱着一个包出来了。
这几个孩子平时在村里也是特别调皮,摸鸡逗狗的那种,但是再皮也在村里闹腾,这次怎么看问题都不小。我知道自己有点职业病,看到他们几个眼神躲躲闪闪的,总是下意识地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。特别是和黎簇那几个熊孩子相处过后,心态直逼老父亲,越来越体会到我老爸当年看着我的心情。现在看着这几个同村的孩子,我也没忍住上前对他们说:“哟,怎么这么巧?”

其实我本意是瞧瞧他们几个偷偷摸摸地在干什么,吓唬吓唬他们。但是没想到一见到我,几个孩子直接吓懵了。抱着包的的那娃把包往地上一扔,双手合十就说:“对不起,吴哥。出千是我们不对,但是我们已经按张哥说的把钱还您了。您大人有大量别跟我们几个计较呀!”

他这一嗓子够大声,幸好现在集市上人不多,不然我可能就走不了了。电光石火间,我想到了什么,丢下那几个熊孩子就往家里跑。

回到村里,胖子和闷油瓶都不在家。我先到仓库里检查了一番,发现所有工具,包括梯子,杆子,连锄头,镰刀等各种东西都被不同程度地加固了。我又到院子里,发现地也被人修整过了,坑坑洼洼的泥坑被填平,杂草多的地方也修剪过。最后,我回到房里,稍微找了一下,就在闷油瓶的衣柜里发现了一个盒子,里面是一把刻刀和一些玉屑,料子跟我手上的锦鲤很像。

是的了,张海客拿来的这个玉佩,雕工虽然精湛,但刻痕却不老,不像个老物件。我当时也是沉浸在收到礼物的喜悦中,没仔细看,才没注意到。这么看来,这锦鲤倒不像是张家的宝贝,更像是闷油瓶自己雕的。不过他干嘛骗我呢?是怕我嫌弃他雕的东西吗?我抚摸着手上的锦鲤,忍不住噗嗤一笑,这闷油瓶啊……

当天晚上,我坐在床上等着闷油瓶洗完澡进来。

“小哥,”我把锦鲤撸下来把玩,“你这雕工不错呀。”

听到我的话,闷油瓶脸上难得闪过一丝错愕。我走下床,搂住他的脖子,献上一吻:“张家族长亲手雕的玉佩,可比那些乱七八糟的古董要宝贵得多啊。”

闷油瓶顺从地接过了我的吻,并把它化为主动。我含着他的唇模模糊糊地抱怨:“小哥你这简直多此一举,还白送给张海客一条腊肉……”

他微微直起身子,把锦鲤手链套回到我手腕上,在我的嘴上啃了一口,说:“再给你腌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5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